跳到主要內容

2014 to 2015跨年(一)

一直覺得去101跨年很愚蠢,跨完年又去總統府升旗更笨。萬萬沒想到20141231我竟然打破堅持,又笨又愚蠢,而且還更蠢笨了一點點……


「跨年晚會」
應朋友之邀,去了101跨年煙火晚會,並不是101腳下那萬人跨年會,而是附近某間學校頂樓禮堂的小型跨年會。本來以為那就是該校某社團舉辦的跨年晚會,所以比較小眾,裡面的人都互相認識,但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四周散布著蛛絲馬跡,透露這跨年晚會的真實。
會場掛著「寰宇」兩個字,同行的友人幸運摸彩抽到獎,是個保溫瓶,只是包裝袋上LOGO寫著「紐崔萊」,接著稍微觀察一下周邊…。

這根本就是直銷商安麗的跨年晚會啊!!!!!!!!

我從小到大就因為很閒還有很蠢,早就被各式各樣直銷商邀請參加過各種大大小小的講座說明會無數,對直銷的氛圍很熟悉。難怪這個跨年晚會氣氛我覺得有種回到家的感覺(疑?),他逃不過我的法眼,這就是直銷商的跨年晚會啊!

雖然如此,其實當天晚會並沒有出現讚嘆產品神效之行為,沒有稀有鑽石上台大談人生經驗,和它們賺很多錢下禮拜要做郵輪去杜拜完希望大家多多努力收下線也可以一起參加,都沒有!就是很普通的跨年晚會!除了摸彩獎品都是安麗的產品,還有好幾個小時台上載歌載舞的都是歐巴桑跟歐巴喪,其他都很正常。

遙遠的南方,義大跨年晚會上田馥甄把「小蘋果」重新編曲,賦予不同的面貌。而我面前的舞台上,歐巴喪們也在某些層面上把「小蘋果」這首歌變成了某種不同的東西,有著攻擊力的東西。

還好有地方可以躲過歐巴桑爆炸性的舞蹈,禮堂外的陽台。
撩起禮堂簾幕,走入陽台,天呀別有洞天啊!窗外就是101,距離不會太近看煙火還得仰著頭,不會太遠101像小牙籤,手機相機鏡頭一舉起來剛好放進101

陽台外冷風刺骨,但是冷得很值得,跨年時分的煙火秀格外清楚漂亮,雖然這次的煙火被英國媒體稱作了無新意,不過我前幾次的煙火秀都沒看過,今年第一次看到我繳的稅金在天空爆炸,是特別的感動。

雖然跨年的地點是奇怪的直銷跨年會,能夠看到清楚的煙火秀一切都值得。


但是參加直銷跨年會實在是太好笑啦,可以拿來說嘴一輩子了,果然很值得!!!

留言

  1. Happy New Year!!
    沒有出現讚嘆產品神效之行為,沒有稀有鑽石上台大談人生經驗,和它們賺很多錢下禮拜要做郵輪去杜拜完希望大家多多努力收下線也可以一起參加←少了這個也少了不少樂趣啊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ert頭

雖然沒有人感興趣 但還是說說我那上星期剪的鳥頭髮 (那個剪完後讓我很認真考慮要剪光頭還是請假一個禮拜的頭髮) 先聽聽看周邊的人看到新髮型的看法 "感覺很涼快"、"很新潮"、"果然是年輕人敢剪這種流行的頭" "蠻酷的" 雖然眾人的說法都微妙的避開"到底好不好看"這件事,可是沒有一看到我的頭髮就爆笑也算功德圓滿了。 所以是當初我太敏感?只是換了個較標新立異的髮型而不適應,所以其實也沒多慘阿。 錯了,我忘不掉走出理髮店時,眾人對我的似笑不敢笑的注目禮,剛要被剪頭髮的客人害怕變成第二個我的表情。更尤其是一向表情嚴肅臭臉的警衛伯伯,因為看到我而露出難得的心情愉快。 到底是什麼頭讓旁人嘴角上揚? 那時剪完頭髮戴上眼鏡,我在鏡子裡看見的我是長這個樣子的 左右兩邊剃超短一直向上推,推過頭兩側的弧度往內收,接著爆出有點長度的頭髮亂七八糟往上衝,當時髮型師就是這麼幫我剪頭髮這樣幫我抓造型的。 http://www.sesamestreet.org/zh_TW/muppets/bert 是的 跟芝麻街的Bert相似度高達95%,我想,要是我去芝麻街不用化妝也會被小朋友要簽名(難怪原本怕我的同事小孩最近對我特別友好。) 看到鏡中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想嘲笑我自己。 隔天出門前我花了一段時間用髮蠟用吹風機整理頭髮,好不容易才換來"感覺很涼快"之類的評語。 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 下次試試這種造型好了 http://ppt.cc/XFwj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 「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 ( 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 ) ,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