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先生,給問路嗎?

我的臉上應該有寫著大大的四個字,「來問我路吧!」

向我問路的民眾數量實在多(幫拍照借錢借手機也很多),自己猜測,大概是臉上戴著粗框眼鏡,因此外表五官呈現出那麼一點點精明很懂路的樣子吧(實際上本人是3/2個的笨蛋,比一個完整的笨蛋還多笨了一半!)因此,我以為是自己的外表長得懂路很好問,迷途的人們才會像墜落地球的隕石一般,被我很好問的外表吸引,身不由己的飛向我問路。

但是這個結論是錯的。

有次臨時需要外出,跟媽媽借了安全帽跟小五十。頭頂四分之三安全帽,臉上戴口罩,外加內建的粗框眼鏡,又因為天氣冷,穿了長袖長褲。全身包緊緊,唯一外露的只剩下手指頭跟眼鏡玻璃擋住一半的眼睛。

往目的地的途中,機車被紅燈擋下,停止線前汽車機車滿滿,引擎轟隆隆,這時有個人聲傳向我。

「欸那個厚,先生,我請問一下,那個新北市板橋是要怎麼走厚?」是旁邊的機車騎士,是個阿伯,一臉困惑地望著我。

就算全身包緊緊,只露出眼睛跟手指,還是被問路了,這已經不是長相吸引人來問路的程度。這是由命運引導,必然有人會朝我問路的哲學性問題。算了,懶得向被問路的命運抗爭,我打算回答,拯救迷途阿伯。

花了半秒想了一下。

這個路口有些複雜,附近好幾個岔路重合在這裡,不過只要順著現在的這條路直直騎,沒多遠就是阿伯想去的新北市板橋區。

路線很簡單,所以我沒有說話,手指朝前方點點,示意直行便可以到達板橋。那老伯一看便懂,迷渾的眼光頓時清澄起來,他笑著對我說。

「吼!這樣厚!這樣就到板橋了,謝謝,咦?拍謝,是小姐喔。小姐謝謝掰掰。」話才說完紅燈立刻轉綠燈,阿伯咻一下的催油門跑不見了。

       
等等!!別走啊!!

我是先生阿!!

我是男生啊!!

阿伯別俵我啊!!

那位中老年人、阿伯、歐吉桑、OLD MAN、阿啾西,您別俵我啊!!

一開始叫我先生沒錯啊!!為什麼最後要改口叫我小姐!!我是男生完全沒錯啊!!阿伯又是哪隻眼睛看的出來我是小姐的!!只露出眼睛跟手指,沒露臉,沒出聲,衣褲也不是粉色系。就身材來看,絕對沒有用湯匙敲一下會被柔軟布丁反彈的大胸部翹屁股,我身上只有湯匙敲過會發出DoReiMiSolLa清脆響聲的乾癟肋骨。所以阿伯究竟是看哪裡覺得我是小姐阿!!


綠燈前,我一個人做著無言的吶喊,因而晚了三秒催下油門前進,差點被後面的車輛叭叭,而那位向我問路的阿伯,早就騎得不見蹤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 「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

Bert頭

雖然沒有人感興趣 但還是說說我那上星期剪的鳥頭髮 (那個剪完後讓我很認真考慮要剪光頭還是請假一個禮拜的頭髮) 先聽聽看周邊的人看到新髮型的看法 "感覺很涼快"、"很新潮"、"果然是年輕人敢剪這種流行的頭" "蠻酷的" 雖然眾人的說法都微妙的避開"到底好不好看"這件事,可是沒有一看到我的頭髮就爆笑也算功德圓滿了。 所以是當初我太敏感?只是換了個較標新立異的髮型而不適應,所以其實也沒多慘阿。 錯了,我忘不掉走出理髮店時,眾人對我的似笑不敢笑的注目禮,剛要被剪頭髮的客人害怕變成第二個我的表情。更尤其是一向表情嚴肅臭臉的警衛伯伯,因為看到我而露出難得的心情愉快。 到底是什麼頭讓旁人嘴角上揚? 那時剪完頭髮戴上眼鏡,我在鏡子裡看見的我是長這個樣子的 左右兩邊剃超短一直向上推,推過頭兩側的弧度往內收,接著爆出有點長度的頭髮亂七八糟往上衝,當時髮型師就是這麼幫我剪頭髮這樣幫我抓造型的。 http://www.sesamestreet.org/zh_TW/muppets/bert 是的 跟芝麻街的Bert相似度高達95%,我想,要是我去芝麻街不用化妝也會被小朋友要簽名(難怪原本怕我的同事小孩最近對我特別友好。) 看到鏡中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想嘲笑我自己。 隔天出門前我花了一段時間用髮蠟用吹風機整理頭髮,好不容易才換來"感覺很涼快"之類的評語。 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 下次試試這種造型好了 http://ppt.cc/XFwj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 ( 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 ) ,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