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機車事件簿之貓與帽

    很不會找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我應該有某種悲劇性的記憶障礙(如蝙蝠俠的悲慘身世般悲劇),總是記不住停的的時候機車是放在哪個位子,至少要重覆巡停車場三次才能找到機車,平均每次找機車的時間約為半小時。想想看,要是我每小時可以賺一千萬的話,這也表示我每次找機車的時候就虧了五百萬!喔,真是虧死了。

    回到關於停機車的話題。




    想起大學時期,有次把機車放在火車站附近,直的橫的大小巷子裡,密密麻麻的機車停車格塞了機車格數三倍以上的機車,成千上百,我的機車就藏身其中。想當然我還是記不住當初停機車的位置,只得從頭,一台一台的查看機車牌。

    那時,過了十五分鐘的找尋,什麼毛都沒有。

    沒有找到我的機車,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一隻薑黃色的可愛虎斑貓對我喵喵兩聲,翹著尾巴優雅散步而去。心中找不到機車的焦躁被小貓咪撫慰,噢,該死的小確幸。
    再過了十分鍾的找尋才終於找到我的機車,就在重複巡過停車場的三次後。

    拎起掛在坐墊外的安全帽,騎上機車,轉動鑰匙,機車發動,但是我沒有騎車離開,事情發生了。
    事情早就發生了!

    一般的安全帽內襯都是黑色的,我的半罩安全帽也是。

    可是我手中的安全帽內襯是黃色的。
    黃色的。
    怎麼是黃色的!!!!!!!!!!!!!

    要是我有個外號叫大食客的朋友他會這麼說,「安全帽的內襯真像撒了一層層的香濃起士粉!」不過不要說大食客了,我其實根本就沒朋友,我只好自己說。


    我說,「那內襯不像起士片,裡頭好似鋪了一層黃色的獸毛。」
    有深黃淺黃的兩不同顏色的獸毛,如果有隻虎斑貓蜷縮在半罩式安全帽裡睡覺,貓身上的落毛留在安全帽內襯裡大概就是長這樣吧。噢,虎斑貓。

    兇手就是剛才的小確幸虎斑貓!

    
你這隻壞貓貓!


    可是知道兇手又怎樣,我可以用很兇的語氣辱罵那隻惡貓讓它知錯心生愧疚(你這隻壞貓貓!),但這也改不了我只有一頂安全帽而且裡面充滿了貓毛和騷味。

    只能做下決斷,是要戴上安全帽享受跟貓咪的親密接觸,還是冒著生命安全與被開罰單的風險,放棄安全帽騎車?是你會如何選擇?

    一般人應該都會放棄戴安全帽吧?

    還好我也是一般人。

    後來還是把貓毛安全帽掛在坐墊旁,頭頂著風吹,就這樣騎去找安全帽店,買了頂新的安全帽。而那頂貓毛安全帽從那天之後就靜靜地躺在垃圾場,遠離了我的人生。相信脫離了我的頭頂,那頂貓毛安全帽一定可以走出更好的路。也許會有哪隻有權有勢貓咪看上眼,帶它回家當床鋪吧。

    這件事後,我暗自發誓,從此以後安全帽都要乖乖收進車廂,實在不想遇到這種蠢蠢怪怪的事。

    這個誓言只持續兩個月,之後又因為把安全帽放在車廂外遇上蠢蠢的事……。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ert頭

雖然沒有人感興趣 但還是說說我那上星期剪的鳥頭髮 (那個剪完後讓我很認真考慮要剪光頭還是請假一個禮拜的頭髮) 先聽聽看周邊的人看到新髮型的看法 "感覺很涼快"、"很新潮"、"果然是年輕人敢剪這種流行的頭" "蠻酷的" 雖然眾人的說法都微妙的避開"到底好不好看"這件事,可是沒有一看到我的頭髮就爆笑也算功德圓滿了。 所以是當初我太敏感?只是換了個較標新立異的髮型而不適應,所以其實也沒多慘阿。 錯了,我忘不掉走出理髮店時,眾人對我的似笑不敢笑的注目禮,剛要被剪頭髮的客人害怕變成第二個我的表情。更尤其是一向表情嚴肅臭臉的警衛伯伯,因為看到我而露出難得的心情愉快。 到底是什麼頭讓旁人嘴角上揚? 那時剪完頭髮戴上眼鏡,我在鏡子裡看見的我是長這個樣子的 左右兩邊剃超短一直向上推,推過頭兩側的弧度往內收,接著爆出有點長度的頭髮亂七八糟往上衝,當時髮型師就是這麼幫我剪頭髮這樣幫我抓造型的。 http://www.sesamestreet.org/zh_TW/muppets/bert 是的 跟芝麻街的Bert相似度高達95%,我想,要是我去芝麻街不用化妝也會被小朋友要簽名(難怪原本怕我的同事小孩最近對我特別友好。) 看到鏡中的自己,連我自己都很想嘲笑我自己。 隔天出門前我花了一段時間用髮蠟用吹風機整理頭髮,好不容易才換來"感覺很涼快"之類的評語。 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 下次試試這種造型好了 http://ppt.cc/XFwj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笨的撲朔迷離的錢包 常常做些蠢事,一開始以為只是 「粗心大意」,直到某日風雨天,發現頭頂有積水,聽見風吹過頭有呼呼聲,這才知道我的腦袋有洞,也因此解開長久以來心中的結。總是做笨事不是因為我是笨蛋,只是頭腦有洞呀,真是鬆了一口氣!